最新消息

訂購需知Notice

>訂購需知
  • 1.如何知道當新鮮的酪梨成熟時~+

    新鮮的酪梨不會在樹上成熟,它們在收穫後成熟或“軟化”。 是有些其他品種的酪梨在熟成時,可以從深綠色變成深紫色幾乎黑色的色調。雖然皮膚顏色可以幫助初步的視覺選擇新鮮的酪梨,但並不總是成熟的最佳指標。 

    “成熟度才是關鍵”。 顏色有時可能會誤導,因為酪梨“軟化”可以以不同的速度發生,與顏色無關。

    那成熟度的關鍵指標是什麼?外觀顏色(Color)+感覺(Feel)

    選購酪梨要從外觀顏色判斷,再將酪梨握在掌心裡輕壓,從酪梨的軟硬度就能知道酪梨有多熟了!記得挑酪梨的時候不要用手指按壓,單點施力容易傷到果肉。
  • 2.酪梨選購存放指南+

    選購想買對酪梨,首先就要了解酪梨成熟的四大階段:

    如下是美國哈斯酪梨協會提供了詳細的選購小撇步,讓挑酪梨不再像買彩券一樣只能靠機率和運氣!

    一、綠皮品種/表皮會由綠(光滑)色變黃(暗)綠色
    其品種為在熟成過程中膚色會由綠(光滑)色變成黃(暗)綠色,品種-竹崎早生、台農2號、嘉選3號、HALL(厚兒)、Choquette(秋可得)

    堅硬不成熟
    成熟天數:4-5天 
    把酪梨放在手掌上。 不要用指尖抓住酪梨。相反,你應該把水果直接放在手掌上。如果用指尖或拇指按在水果上,可能會導致壓傷。未成熟的酪梨不容易壓、碰傷,但成熟的酪梨不是。 通過握住你的手掌,你可以微和施力按壓,從而將其最小化並降低壓傷的風險。
    近乎成熟
    成熟天數:1-2天 
    輕輕地擠壓酪梨。用你的手掌和你的手指輕輕地壓到酪梨上。當你按壓酪梨時,如果它是成熟的,它應該屈服於最小的壓力。如果酪梨感覺堅挺,它仍然處於近乎成熟狀態。
    成熟可食用
    成熟天數:0天 
    擠壓在幾個地方。 轉動水果四分之一圈,再次擠壓,再次使用手掌和手指的基部施加微和的壓力。 有可能你按的第一個地方可能會受到傷害,給人的印像是酪梨成熟或過熟。要確認情況並非如此,請在不同地點擠壓酪梨,如果酪梨感覺糊狀,它已成為過熟。

    二、紫紅品種/表皮會由綠變紫紅色
    其品種為在熟成過程中膚色會由深綠色變成深紫色,品種-嘉選2號、清進2號、台農1號





    堅硬不成熟 
    成熟天數:4-5天 
    如果酪梨在溫和的按壓下,它被認為仍然是“堅硬的”,那將在幾天內成熟。堅硬的,未成熟的新鮮酪梨有亮綠的顏色。如果有預計要食用酪梨,我們建議最好提前幾天(約4至5天)之前購買。在室溫下儲存這些酪梨(20-25°C)。如果你想加快成熟過程,放在一個棕色的紙袋裡放一個蘋果或者香蕉。
    近乎成熟
    成熟天數:1-2
    被稱為“近乎”或幾乎成熟的新鮮酪梨可以藉由顏色變化來得知,但最好是通過感覺和顏色去感受。 近乎熟成的酪梨的感覺會柔軟一點,但還無法完全的按壓。 如果切割,種子通常很難去除,且內部的肉質也會比較堅硬。 近乎熟成的酪梨應在室溫(20-25°C)下再放置一兩天。
    成熟可食用
    成熟天數:0天 
    如果酪梨可以溫和的按壓下,你就知道它已經成熟了,可以吃了。成熟可食用的酪梨有顏色較深,但顏色可以有所不同,所以最好去按壓。它會感覺輕輕柔軟,但不會感到“糊”的觸摸。成熟的酪梨適合當天食用。如果您計劃在一兩天內食用,請將其儲存在冰箱中,以防止水果變得過熟或損壞。
    過熟成熟
    成熟天數:過期
    過熟的酪梨摸起來會有糊狀的觸感; 果實內部可能有深度的凹痕,並且有較深的黃色或棕色的肉質。 變質過熟的酪果會有一種腐臭的味道,有些嗅覺像“南瓜”。 最好的飲食經驗還是要享受成熟的新鮮鱷梨。了解更多關於如何判斷一個酪梨是否過熟的或不安全的食物,也可以與我們連絡!
  • 3.訂購與配送相關問題?+

    1. 為確保您的權益,請務必確認訂購產品組合與數量、收件人姓名、地址、聯絡電話等資料填寫正確無誤。
    2. 本果園將於收到訂購單並確認收款完成後,方會安排宅配送貨到府服務。
    3. 我們目前所提供的產品配送區域僅限於台灣本島
    4. 所購買的商品將為常溫方式配送,故有可能於不同時間分別送達,敬請見諒。
    5. 酪梨市集的物流配合廠商為嘉里大榮物流,物流廠商會因送貨事宜主動與消費者連繫。
    6. 您可於訂購時選擇預計送達時段:早(13點前)、午(14時~18時),請填寫於訂單備註欄位,若未備註一律以早配時段安排。實際到貨時間須視宅配當天貨量及路線安排而定,若稍有延遲煩請體諒。
    7. 訂單成立並確認付款與付款方式後,1-2個工作天內安排出貨,物流公司例假日不出貨。商品出貨前會以簡訊通知『收件人』到貨日期,若有缺貨狀況將另行通知。如有特殊需求請於訂單內備註。
    ※生鮮農產品易受季節與天候因素影響,若受天災及不可抗拒因素發生貨源短缺時,為保持品質穩定,將由本公司主動調整或順延交貨期限。
  • 4.注意事項?+

    1. 圖片僅供參考,產品以實際出貨為準,出貨品項數量請參上表之商品規格,不含情境照片之任何擺飾。
    2. 新鮮酪梨收到後請確認品質與清點數量後,放置於常溫即可。
    3. 新鮮酪梨請務必在指定到貨日和配送時間與收貨地址,以利收貨。若因個人因素造成商品無法送達,將無法退貨退款。
    4. 若於訂購商品後有長時間外出或出國等不便收貨之情形,請務必提前告知客服無法收貨期間,以免造成出貨後無人收貨的情況。
    5. 若有其他疑問,請於上班時間與工作人員聯絡,上班時間為週一~週五上午9:00~下午8:00
  • 5.退換貨須知?+

    1. 水果屬於消耗性商品,由於商品屬性特殊且有保存期限問題,除配送過程失當造成商品毀損,或 商品本身有瑕疵可退貨外。若經拆封、食用或消費者造成之外盒變形、失溫或保存不良導致變質, 恕無法退換貨。
    2. 因為採用安全農法栽植的農產品(包含 有機 無毒,與安全等級),少用藥、甚至不施藥與化肥, 故若外觀上稍有瑕疵,乃屬正常狀況,敬請安心食用。
    3. 商品配送到府後,請儘速檢視商品,若商品內容有誤、有缺失或宅配運送過程中有損毀等情形, 請於24小時內撥打專線0905-887110,非上班時間,請以email: avocadomart@gmail.com 告知受損情形, 請保持商品的完整包裝,並將有缺失或毀損的商品拍照,寄到客服信箱,請於三日內來電或來信反映,逾期或未立即妥善保存恕不受理補償。
    4. 由於每個人的主觀意識不同(例如:大小、香氣、甜度、口感、好不好吃、喜不喜歡),若非商品本身瑕疵,恕無法接受退換貨。